透過「絲路」用比特幣販毒 美男獲利近億台幣

▲美男子利用比特幣販毒,不法獲利9000萬台幣。(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34歲的男子涉嫌利用網路通行的「比特幣」(Bitcoions),在2012年至2013年間買賣大量的毒品,目前他已被警方拘捕並在法庭上認罪。

被指控販賣毒品的男子名為安棋‧基尼歐內斯(Angel Quinones)現居佛羅里達州,他利用一個叫「絲路」(Silk Road)的網站,向何蘭供應商購入至少9193克的MADA(俗稱「搖頭丸」),企圖在美國出售。目前這個網站已被迫關閉。

在基尼歐內斯被捕的幾個月前,一位23歲的大學生剛畢業的軟體工程師──詹‧斯洛普(Jan Slomp)也因涉嫌將566,000粒搖頭丸、幾公斤的海洛因販輸入美國,在從歐洲返國後於邁阿密機場被捕。他將這些毒品賣給基尼歐內斯,兩人不法獲益高達3百萬美金(約9000萬台幣)。

彼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貨幣,它不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而是通過大量計算法產生。網路交易時,賣家將商品轉化成比特幣,然後再用比特幣去購買商品。目前比特幣正逐漸成為商品交換的一種流通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