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等一下 獲淡大金韶獎重對唱冠軍

圖、文/淡江大學 洪予揚

「你要找的人在金韶!」兩位主持人以rap方式歡動淡大學生活動中心,盛大揭開8日的淡江大學第二十六屆金韶決賽序幕。經過激烈的對決後,最後由臺北醫學大學楊士弘以〈蟑螂〉一曲連奪創作組三項大獎:創作組第一名、最佳編曲、最佳作曲,楊士弘解釋自己的作品:「人們用盡辦法虐待蟑螂,而我甘願變成蟑螂受某個人的虐待。」

而本校也不遑多讓,由王筱婷、吳哲瑜、張庭大、林峻葳組隊以〈真愛等一下〉一曲,獲得重對唱組冠軍,他們以多樣樂器帶出輕快節奏令人隨之起舞,燈光的變化更帶來視覺享受。吳哲瑜表示,不管在賽前練習或是比賽當下,都非常享受在音樂裡,「我相信這種感受一定能傳遞到臺下!」

勇奪獨唱組冠軍是臺灣大學游景棠帶來〈米蘭小鐵匠〉,他的髮型加上ABC的腔調配上快節奏的旋律讓人步步跟進,些許慵懶的藍調及有故事性的高潮迭起讓人覺得小鐵匠的「小小願望真的要實現了!」創作組部分,除了楊士弘為最大贏家外,臺灣師範大學薛榮漢亦榮獲第二名、最佳作詞,以臺語詮釋這輕鬆、可愛創作〈手指頭歌手〉,薛榮漢說明自己一直都是擔任伴奏的角色,「但只要給我舞台,我能用『手指頭歌手』身分帶給大家歡樂。」 陳瑞凱指出,此次金韶和以往非常不同的是主流成分減少,「這是好事,它代表大量複製、全部一樣的相反,而聆聽者的轉移,製造出更多可能性,新的世代值得音樂界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中岳也說明,隨著時代不斷進步,花樣愈來愈多時,就得回歸本質看音樂,用歌詞和歌曲來取捨,同時,他也提到淡江金韶獎愈辦愈好,主持人利用模仿、唱歌、說故事、猜歌等,銜接參賽者與參賽者的空檔都讓人意猶未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