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的想像 5種非喝冰咖啡不可的理由

點評:冰咖啡本來就比熱咖啡好喝!冬天我也喝冰咖啡


▲希臘的法拉沛冰咖啡,咖啡上覆上一層厚厚的奶泡。(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蕭婉寧/綜合報導 

很多人的一天就從咖啡開始,無論是美式、拿鐵、卡布奇諾,不過喝冰的和喝熱的有什麼不一樣呢?根據美國《the daily best》等多家新聞網站的資料,《東森旅遊雲》整理出5種必喝冰咖啡的理由,讓一向喜歡喝冰咖啡的人,想喝不用怕被認為不懂咖啡了!

1. 根據實驗證明,冰咖啡比熱咖啡來得好
許多食物都會因為加熱而改變風味,咖啡也是,如果使用冰釀或者冷泡,可使咖啡的味道不酸且較好入口,而且對胃及牙齒也比較好。

2. 口味不會隨著變冷而改變
冰咖啡本身就是冷的,並不會隨著溫度改變口感,當熱咖啡變冷的時候,會變得苦澀難入口,但冰咖啡卻沒有這樣的困擾,因為它從未熱過。

3. 冷咖啡比較好泡
不需要熱水,常溫的水就可以沖泡出好喝的咖啡,甚至在上班前一晚把咖啡豆混好磨好放在杯子裡,隔天加點水就可以帶出門上班了,非常方便!

4. 更好分辨咖啡好壞
冷泡可讓咖啡的品質更為突顯,因為是冷泡所以咖啡的味道會更為明顯,若較差的咖啡經由冷泡也可以馬上喝出來。

5. 冰咖啡讓風味更好
少去熱水沖煮所釋放出的苦味,冷泡咖啡可讓果香、木香等更為釋放,喝冰咖啡除了喝得到咖啡的原味,還可喝到咖啡本身的香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