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出事故照X光 技師整團來台1周要花100萬

東森新聞李易珊、林忠政/台北報導

周董愛超跑成癡,光他一個人就有20台超跑,但這些超跑台灣通常沒代理,想要開上路得先經過繁雜手續。由於這些超跑大部分從歐美國家引進來台,規格與台灣不符,得先到車測中心檢驗。包括引擎及排氣量等,得花1個月時間不斷重覆檢測,確定無誤才能掛牌。而這些超跑如果在台灣遇上事故,原廠師傅會整團搭機來台,待上1星期,而這些機票錢、伙食和住宿等,都由車主買單。

迴轉瞬間輪胎和地面強烈摩擦冒出白煙,超跑Pagani要價7千萬,周董擁有1台;Benz SLR流線車身銀翼車門,也是周董收藏之一。外傳周董擁有20台超跑,但這些超跑台灣沒代理,想要入手得先經過一道道繁雜手續。

超跑車廠經理黃博鴻表示:「這些車子來到台灣要先到車測中心,包括驗車,還有排氣管等,光驗車時間蠻久的。」車商客製化,依照頂級客群需求引進歐美國家的超跑來台,通常規格與台灣不符,會先將超跑送到車測中心檢測引擎排氣量、供油、電腦等,這些都得再校正測試,一輛車60萬起跳,費用車主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博鴻指出:「通常會測好幾次,大概要花半年的時間吧,手續很麻煩。」驗車掛牌完成,車主開上路遇上事故或是機械故障,這些頂級超跑做工細,台灣又沒零件,歐美國家原廠的維修師傅會帶著精密儀器整團搭機來台,對車體照X光照以及各種檢驗。通常來1星期,一次來5個人,機票和伙食都是車主負擔,要花100萬元左右

光維修費就高的嚇人,更何況周董一個人就有20台超跑,光基本的保養費1台超跑每半年就要5萬元起跳,這還不包括其他維修費用。想要有稀少的超跑,看來不只口袋夠深,也要有耐心慢慢等,經過這繁雜手續,才能將得來不易的超跑順利開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