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世足賽巴西警方教戰手冊:遇到搶劫要惦惦

面對世足賽,巴西警方編輯的「教戰手冊」告訴旅客說,遇到搶劫要「惦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在里約熱內盧一條交通擁擠的馬路上,一名戴著項鍊、穿著花襯衫的巴西女子在街頭接受電視訪問 。她侃侃而談該市搶劫越來越多、治安日益惡化、員警保護不足等。

然後,一名瘦小的男子突然闖入鏡頭,搶走女子身上的項鍊,接著沒入人群中。訪問她的記者連忙衝上前去追賊。但是根據巴西警方指出,記者的作法殊為不智。他不應該去追賊。

巴西下個月就要舉行世足賽。然而面對不斷飆升的犯罪率,巴西警方維持治安的能力實在讓人憂心。巴西最近深受國內許多問題的困擾:乾旱、謀殺率飆升、物價飛漲、政府無能、甚至還有登革熱!光是在里約熱內盧一州,2012年的謀殺案超過4000件,這個數字讓人矚目驚心,連警察也快要幹不下去了。

面對世足賽即將來臨的70萬名遊客,警方已編輯出一本「教戰手冊」,告訴旅客在遇到狀況時該如何做。其中包括被搶時,千萬不要叫喊,以免招來危險。「教戰手 冊」說:「遇到狀況,千萬不要作出激烈反應、尖叫或是吵架的行為。」

據了解,這本「教戰手冊」會在巴西駐各國使館和領事館發送。聖保羅市的世足賽安全主任雷特( Mario Leite)說:「遊客主要是來自歐洲和美國。他們不常遭遇到犯罪行為。萬一碰到了,就只好乖乖的認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