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民瘋足球/U19小將培訓台北世大運 才華洋溢拚旅外

點評:3年之後能否成為一方之霸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2017世大運,除了女足隊參賽外,中華男足也將參與本次盛事,而這個重責大任將落在去年U19的球員中,這批U19球員大多即將就讀大學,其中也不少球員曾有旅外測試過的經驗。

去年U19是由日本教練黑田和生帶領,但可惜亞洲U19會外賽表現不佳,與越南、澳洲、香港同組,不料3戰皆墨,只進1球。

衛懋庭是未來台灣的新星前鋒(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亞洲足球實力漸漸都在進步當中,同組的越南以5:1擊敗了澳洲,3戰全勝晉級至決賽圈,而印尼3:2擊敗了南韓,這兩支東南亞球隊,這批球員成為他們未來的希望。

台灣雖然3場都輸球作收,不過U19陣中還是有不錯的球員,如現就讀台體的陳昭安,就曾前往中超長春亞泰、日本J2愛媛FC進行測試,最近則前往J2測試。

U19當家守門員蔡碩哲目前就讀北門高中,即將在今年畢業,是繼前國家隊守門員呂昆錡後,下一個備受注目的台灣守門員,擁有不錯的身材條件,還有極佳反應,未來發展性相當看好,最近也在教練退推薦下,前往日本J2參與測試。

蔡碩哲未來性頗被看好(圖/記者張克銘攝)

目前惠文高中前鋒衛懋庭,擁有速度和過人能力,在高中時代經由陳信安教練推薦前往中超上海申鑫的預備隊測試,雖然最終無緣預備隊,不過激起他的鬥志,未來會以旅外為目標奮戰。

這批U19球員,由於今年沒有任何男足青年軍賽事,主要還是會按照潛力計劃的集訓日程來走,加上年底東亞盃和明年奧運資格賽,有好的球員也很有可能跨級參與國家隊。

此外,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也表示,將會全力支持這批參與2017世大運的球員,預計將會請國外教練來台指導,希望能在4年間好好提升這批球員的實力,在2017年世大運,給台灣帶來榮耀。


.瘋足球!點此看更多台灣體壇足球大小事►►►
.2014世足賽即將火熱開打,點此掌握足球大小事►►►

.告別宅男!熱血足球讓你變身正妹最愛的運動男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