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闖南湖大山修行19天 鏡音王國二少如《星空》翻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裡人擔心死了,不要再這樣嚇人了

▲南湖大山難攀,2少登3400米在山屋過19天。圖為穿女裝的張姓少年資料照。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馬瑞辰/桃園報導

「鏡音王國」陳姓少女和張姓少年2人躲藏的南湖大山其實相當難爬,有山友表示,如果最難是10分的話,南湖大山大約有7、8分;2人這幾天都住在一棟小屋裡,靠著火鍋料和其他山友吃剩的食材,就在山上度過了19天。

放眼望去一大片白茫茫的雲海還有高聳起伏的山巒,看起來相當壯觀,高山杜鵑 粉裡透白,位於中央山脈的南湖大山海拔3700多公尺,一幕幕美景是登山客的最愛,但美麗的背後也代表著危險。一名救難人員表示,「很不好走,實際爬山功力要非常好的人才敢爬這個山。」

有登山客指出,如果最難爬的山用難度10分來代表,南湖大山大約有7到8分這麼難,如果腳不夠力,光是上山就要走個3、4天,兩名少年少女想要獨自登山,有經驗的登山客都認為真的太危險,對一個沒有登山經驗的少女來說更是難上加難。

救難人員指出,「這個山溝的距離,有時候從這邊可以看到那邊,但實際上你要走到那邊,有時候一兩天也走不到,下大雨視線又不好,還有一些落石。」

喜愛登山的張姓少年(自稱白凜)有登過南湖大山的經驗,全部裝備都是由他背上山,2人就這樣來到山上的南湖山莊這棟小屋,這裡是登山客的家,2人就靠著小屋遮風避雨。糧食方面,除了自己帶上來的火鍋料以外,他們依賴其他登山客吃剩下的食材接濟,就這樣在山上「修行」19天

少年和少女逃離城市走進山野,找尋「爺爺的小木屋」,簡直就是電影《星空》的翻版;也讓人感嘆說,2人都是無法和世界溝通的孩子,才會對社會產生恐慌和逃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