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微軟安全報告揭:Win 7系統比XP更危險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假的?微軟近日發表的年度安全報告指出,作業系統Windows 7受到病毒和惡意軟體感染的機率,竟然比被宣判「停役」的Windows XP更高。另外,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感染率是最低的,僅有0.08%。

微軟,XP,Windows,作業系統,駭客,IE,Win 7

▲微軟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XP系統的病毒感染率比Win7還低。(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份報告的數據,來自微軟本身的惡意軟體保護引擎。微軟指出,去年7月至12月期間,Windows XP的病毒感染率為2.42%,比起Windows Vista的3.24%、Windows 7的2.59%都低;在外界看來,這份報告並不利於微軟推動XP系統的剃除和汰換。

上個月8日起,微軟已經為Windows XP用戶停止技術支援,明年7月後,防毒軟體的更新也會停止。換言之,屆時Windows XP將成為全球駭客的主要攻擊目標,用戶如果不想遭受病毒侵襲,建議還是更新一下電腦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