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市長張通榮縱放人犯 二審撤銷緩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在101年9月間,涉嫌幫酒駕還打傷員警的廖姓婦人說情時,警方不照辦竟拍桌大罵案,一審張通榮被判1年8月有期徒刑,但如繳交200萬元公益金並服200小時勞務,可緩刑5年,廖姓婦人被判6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張、廖上訴二審,高院13日宣判,撤銷張通榮緩刑,維持1年8月有期徒刑判決。

基隆市長張通榮涉嗆警又縱放人犯案,高院今宣判撤銷其一審緩刑宣告,維持1年8月有期徒刑判決。(圖/資料照)

台灣高等法院今日依教唆公務人員縱放人犯罪,撤銷張通隆緩刑,法官認為,張通榮在法庭上雖承認有拍桌罵人,卻一再辯稱自己是為民服務,且放走廖姓婦人是警方自行決定等語,是推諉卸責之詞,不足採信,因而撤銷其緩刑宣告。廖姓婦人則是由原判6個用有期徒刑改判為5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