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機要」挨轟內定 葉乃瑜做出選擇:不參加複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迅速抽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總統府發言人殷瑋的妻子葉乃瑜,通過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第一階段面試,12日遭外界懷疑已經是內定錄取,經過一整天的辯駁,與行政院的說明後,葉乃瑜13日凌晨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完整事實已經被扭曲,她做出了選擇,「不再參加行政院新媒體機要職位的下一階段申請。」

太陽花學運後,行政院認為過去文宣無法打中年輕人族群,預計成立任務編制的「新媒體小組」,製作跟上時代潮流的政令宣傳品。不過小組成員僅透過各界推薦,沒有公開遴選引爆外界黑箱質疑,並傳出內定葉乃瑜擔任機要,形象大傷。

葉乃瑜昨日一早便透過臉書駁斥,「根本不知道錄取了沒」,要所謂爆料的「讀者」現身說法,「說別人的人事是『黑箱』作業,自己卻躲在暗處『黑箱』指控,這是什麼邏輯?」而後也接受媒體採訪再次解釋。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日受訪時也強調,葉乃瑜資歷相當豐富,確實已經通過第一階段,在首波履歷當中,是唯一有製作電影、微電影經驗的應徵者。還說「新媒體小組」的遴選沒有黑箱作業的問題,收到履歷後的第一波面試,確實有幾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並指出,政府所有的職位都要公開,但是「機要職」不需要。

一天的風波過後,葉乃瑜認為最主要的爭點雖已清楚陳述,但完整的事實卻已被扭曲,凌晨時透過臉書做出決定,不參與新媒體小組的第2階段複試,「如同我今早所說,我願意慎重考慮其他領域,如今我做出我的選擇,不再參加行政院新媒體機要職位的下一階段申請。 」

葉乃瑜臉書全文:

謝謝大家的關心。關於這次事件,我想說的都在今早的臉書貼文 以及媒體採訪時說了。

人事尚未定案,機要職無公開甄選問題,行政院都已公開說明。那些以匿名爆料為手段、先入為主、對我個人能力的評價,個人認為不公,甚至有性別刻板印象的問 題需要釐清。然而,最主要的爭點雖已清楚陳述,但完整的事實卻已被扭曲。如同我今早所說,我願意慎重考慮其他領域,如今我做出我的選擇,不再參加行政院新 媒體機要職位的下一階段申請。

我對創意及新媒體工作依然有熱忱、對為台灣服務依然有熱忱,我會像一路以來一樣,只靠自己,持續前進。

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下一步,大家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