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臉兩眼相連 澳夫婦已知情況產下罕見雙面女嬰

▲澳洲連體女嬰,希望(Hope)與信仰(Faith)。(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12日報導,澳洲雪梨1對夫婦迎接他們的新生命,這個新生命卻是個連體嬰兒,臉長得一模一樣,但共享一個身體。夫婦生下他們之前,就知道會產下連體嬰兒,但他們還是決定不要抹殺孩子生存的權利,願意生下她們。

「婦女節雜誌」(Woman's Day)報導,雪梨夫婦楊恩(Renee Young)女士與霍伊(Simon Howie)先生,早在懷胎近5個月照超音波時,就知道他們即將出生的寶寶是患有雙面畸胎(diprosopus)罕見疾病的連體嬰。霍伊告訴雜誌:「雖然只有一個身體,我們還是稱她們為雙胞胎。」他說:「對我們來說,她們就是我們的女孩,我們愛她們。」。

楊恩於8日緊急剖腹生產,早於預產期6週,這對女孩共享一個形狀不尋常的頭顱,有相同的臉部特徵與不同腦袋,她們共用4肢與器官,這對夫婦形容他們的女孩是「小小澳洲戰士」。

女嬰目前住在雪梨西部的威斯特米德兒童醫院(Westmead Children's Hospital)加護病房。她們分別取名為希望(Hope)與信仰(Faith),身體進步幅度令醫生讚嘆,霍伊說:「她們可以順利地自己呼吸並接受餵食。」他又透露說:「她們昨晚第一次洗澡」。

根據報導指出,這對女孩身體連結的方式非常罕見,她們的連體情況會對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很難預估,不過她們會在醫院受到密集小心的照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