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夏日艷陽下的紫色圓舞曲 大花紫薇綻放

▲夏日艷陽下的紫色圓舞曲-大花紫薇。(圖/高市府官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在炎炎夏日艷陽下,高雄許多花朵紛紛藏起嬌容躲避高溫,在這夏季少花的時節,卻唯獨美麗的大花紫薇不畏酷暑,與陽光一同在樹梢共舞一場浪漫的紫色圓舞曲。

大花紫薇因原生於熱帶地區,喜好日照良好的環境,生長快速、抗污染且遮陰,還能開出一串串紫紅美艷的花朵,在夏季5至7月尤為盛花期,是受歡迎的觀賞樹與行道樹。大花紫薇在紫薇屬中是花朵最大且較豔麗的,其花色由清晨的玫瑰紅漸漸轉為紫紅色,替高雄街道帶來千變萬化的奼紫嫣紅。

高雄養工處表示,大花紫薇的花瓣如同紫色的蕾絲圓裙,襯著金黃色的花蕊,在微風吹撫下如同舞者般隨風舞動動人姿態。目前在鹽埕區七賢二路、前金區中華路、成功路、三民區九如路、澄清路、苓雅區大順路、岡山區河堤路及阿公店路等路段均有栽植大花紫薇;未來在岡山區聖森路也將增植大花紫薇形塑區域特色。

現在大花紫薇艷麗的花兒正燦爛地在枝梢上盛放著,為盛夏的綠意中增添一抹鮮豔奪目的紫紅色彩。養工處表示,親愛的市民朋友不妨趁著空閒時,來到紫薇樹下欣賞這美麗的紫裙舞者帶來熱情洋溢的舞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