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太甜糖尿病患恐就醫 調整「糖酸比」找回原味

▲水果太甜了改求正確「糖酸比」才健康。(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般人挑水果常覺得越甜越好,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考量到吃太甜可能對糖尿病患者不好,對民眾身體健康也有危害,未來也打算讓水果保有原來酸度,吃到水果原始風味。

農業試驗所長陳駿季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說,現在大多數水果甜度太高導致口感太膩,因此在改良水果品種時追求「糖酸比」,讓水果保有一定的酸度,再調整甜度,找回水果應該有的好滋味,但不影響目前水果評鑑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駿季也指出,不少民眾都認為,水果高甜度等於高品質,農民因此不斷改良,增加水果甜度,因此甜度不應該是挑選水果唯一指標,另外,農試所也正研發低GI(升醣指數)值的水稻,糖尿病患者吃下米飯後,也不會因血糖值升太快造成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