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快艇主帥出奇招 保羅守杜蘭特奏效?

點評:CP3不愧是聯盟第一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在分區準決賽第4戰演出「大逆轉」,除了替補後衛柯里森(Darren Collison)在末節爆量演出,當家主控保羅(Chris Paul)在決勝的最後2分鐘內連送3次助攻,以及他所展現的防守意志,也絕對是快艇能克服22分落後,最終扳平戰局的關鍵。

在分區準決賽首戰狂飆8顆三分,率隊搶下首勝的保羅,近3戰持續高檔的狀況,關鍵的第4戰他再次繳出23分、10助攻,外帶5籃板和4抄截的優異數據,連續5戰拿下「雙十」。

除了帳面上的數據,保羅也成功詮釋球隊領袖的角色,此戰快艇開賽慢熱,首節一度落後達22分,若不是有保羅在攻防兩端持續賣力演出,恐怕也難以上演「大逆轉」;此戰「CP3」整場拚戰了45分鐘,是快艇全隊上場時間最久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主帥瑞佛斯,曾在末節派保羅守雷霆一哥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在決勝節一度派保羅來守杜蘭特(Kevin Durant),在這位聯盟第一控衛的防守下,「雷帝」出現了3次失誤,包括末節開局遭到保羅抄截,反讓他快攻上籃得手。雖然比雷霆一哥矮了一個頭,但保羅仍展現積極、侵略性的防守,拚戰精神令人激賞。

比賽最後1分50秒,保羅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的角色,連續傳出3次關鍵的助攻給隊友,幫助快艇最後以2分差逆轉取勝。賽後教頭瑞佛斯談到讓保羅防守「雷帝」的決定時坦言,這不是個聰明的決定,但當時他只能孤注一擲,結果意外收到效果。

不過杜蘭特倒不認為自己真的被「CP3」守住,賽後更直言,保羅並沒有做什麼,「如果真的是一對一防守,那對我也是有利的。」他認為快艇派保羅上來,看似要做針對性的防守,但實際上還派了另一個球員來包夾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