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快艇上演22分大逆轉 保羅:最棒的一戰

點評:快艇韌性十足!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在分區準決賽第4戰最後9分鐘,仍落後雷霆14分,不過隨後他們卻上演「大逆轉」劇碼,葛瑞芬(Blake Griffin)頻頻站上罰球線搶分,柯里森(Darren Collison)也從板凳「殺出」,兩人單節合砍22分,率隊扳平戰局,賽後主控保羅(Chris Paul)興奮表示,這是目前為止最棒的一場比賽。

「雷霆雙槍」在第4戰持續瘋狂飆分秀,兩人攜手砍進67分、13籃板和11助攻,不過還是沒能擋住快艇末節一波38比24的逆襲,以2分差錯失提前聽牌的機會。快艇此戰有超過40分鐘都處於落後的狀態,不過柯里森末節扮起「板凳暴徒」,單節砍進12分,有8分更集中在決勝的最後3分鐘。

快艇最終以2分險勝雷霆,硬是將戰局扳成2比2,大大振奮團隊士氣,賽後此戰攻下23分、10助攻的主控保羅表示,「這是目前為止最棒的比賽之一,柯里森真是太令人驚艷了,你會喜歡和這樣一位充滿勇氣、永不放棄的夥伴一起打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演出逆轉秀,主控保羅認為這是目前為止,最棒的一場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里森此戰以12投7中砍下18分、7籃板和1助攻,他在末節猛爆的演出,絕對是快艇能扭轉戰局的關鍵,這位26歲的後衛在今年季後賽平均上場19.9分鐘,能貢獻8.5分,此戰是季後賽開打以來,他第5場得分上雙的比賽。

這一戰快艇相當「戲劇性」地拿下勝利,首節一度落後達22分,不過最後他們展現出韌性,賽後保羅點出球隊「慢熱」的問題,「我們很慢才進入狀況,即使到了第四節,我們還是有些鬆懈,送給對手分數,我覺得我們是靠意志力拚出這一勝。」

在末節貢獻了10分的「灌籃王」葛瑞芬則說,在追分的關鍵時刻,隊友不斷互相鼓勵,奮鬥到最後一刻。

贏球功臣柯里森坦言,自己整場比賽都在想著,絕不能讓球隊陷入絕境,「我們不能落入1比3落後,我們不能以1比3落後的狀態作客奧克拉荷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