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薪資單打臉郭董?沒日期無人名疑點多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帶著旗下群創總經理王超群,一起宣布集團事業全面加薪,要打破外界疑慮。但又有化名黑傑克的作業員向平面媒體投訴,強調目前群創的作業員名義的本薪加上伙食津貼,的確有22K左右,加上輪班津貼2千多元,可達到日班作業員24800元的水準,但是只要失誤就拿不到全額。對此鴻海也呼籲員工不要在網路放話,可以拿薪資條找公司處理!

連日為了薪資問題出面,郭台銘開玩笑說大家要感謝這個梁小花替你們加薪了。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上網打臉只有領22k,郭董乾脆宣布員工全面加薪,連群創高層也找來一起滅火。群創總經理王志超表示:「群創裡面如果不是作業員任職,包括我們作業員任職,其實都超過22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說完沒多久,網路上開始流傳一張群創技術員敘薪標準,上面載明本薪之外還有各種津貼,加起來最高的確超過3萬6,但發現了嗎?伙食津貼、全勤獎金、輪班津貼、和表現津貼金額都得看員工表現。例如網友po的薪資單,本薪加上伙食津貼全拿,但是沒有輪班所以沒津貼。雖然全勤獎金有拿到,也有加班表現津貼,只有967元,實拿不到22K。但是因為名字隱匿,日期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群創的薪資單令人存疑!

另外一張薪資單有輪日班拿到2300元,也有全勤,加上節日出勤和加班,表現津貼卻只有811元,扣掉勞健保和用餐,勉強超過26K。化名黑傑克的人自稱是群創的員工,控訴26K的薪水是看得到吃不到,因為一次上班要上足12小時,扣掉2次用餐時段,實際工時10小時,做2天休2天,大多數人每月實領只有20K。

郭董頻頻被疑似員工者打臉,現在還想著幫別人,發豪語:「如果是大學生拿2萬2去做工程師工作,那這個公司我絕對說話算話,有一家我買一家。」大眾電信董事長張敏玉則坦承:「大眾電信的一級作業人員,一級的受雇者,他就是2萬2千。」公開向郭董企業招親,是認真的還是吐槽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郭董這陣子的言論,勢必不斷面對輿論的公開檢視。

關鍵字: 黑傑克梁小花郭台銘22K群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又見梁小花?自稱群創員工:每月實領20K「做心酸」

又見梁小花?自稱群創員工:每月實領20K「做心酸」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0日帶著旗下群創總經理王超群宣布集團事業全面加薪,要打破外界疑慮,但又有自稱群創員工爆料,扣掉勞健保等費用,每月實際入帳只有20K左右。

2014-05-11 12:54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在意一位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留言嗆聲月底薪只有22K,他選在星期六(10日)特地出面澄清,員工裡頭根本查無梁小花這個人。不過,梁小花到底是誰,根據留言板訊息,學校是台南市曾文家商,在群創上班,真的是如此嗎,《東森新聞》帶你一起來找找。

2014-05-11 00:34

澄清買公司定義 郭董:大學生做大學生事,領22K才買

澄清買公司定義 郭董:大學生做大學生事,領22K才買

要買22K公司的言論在網路上持續發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重申立場不變,他解釋是工業界「有大學生做大學生的事,卻只領22K」,那這種公司一定買。此外,郭董親自宣布,回溯到五月一號生效,大鴻海集團旗下公司,作業員起薪含伙食津貼一律26K起跳,大學生工程師則是36K起跳。

2014-05-11 00:06

公布22K打臉文帳號!郭董:「梁小花」你寄來我一定查

公布22K打臉文帳號!郭董:「梁小花」你寄來我一定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22K爭議,他質疑網路自爆是群創員工、領22K的網友「梁小花」,為什麼不使用真名,此外,雖然群創查無此名員工,但郭董說,如果梁小花把薪資條寄給他,他一定會幫他加薪。

2014-05-10 22:00

大學畢業領22K 郭台銘:教育有問題,我沒辦法救

大學畢業領22K 郭台銘:教育有問題,我沒辦法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表示,如果大學畢業生屈就作業員,月薪只拿22K,這是產業結構性的問題,代表教育有問題,這種高成低就、學非所用的情況,他「沒辦法救」。

2014-05-10 16:14

施崇棠:Y世代苦悶上代有責任 要有能力不要一直想22k

施崇棠:Y世代苦悶上代有責任 要有能力不要一直想22k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10日出席華碩電腦25周年運動會,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炒熱的22k議題,他認為年輕世代不要一直想著22k,面對挑戰,最重要的是能力。他並表示現在Y世代年輕人確實苦悶,這是上一代人的責任,應該好好幫助。對於學運,他則指出問題是複雜的,不要以為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解決掉。

2014-05-10 15:59

快訊/郭台銘:作業員26K起跳,有大學生屈就

快訊/郭台銘:作業員26K起跳,有大學生屈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他主動公布集團薪資,包括工程師起薪是36K,作業員則是26K,外傳旗下有員工只領22K,但「查無此人」,不過,公司發現有大學畢業生「屈就」作業員的情況。

2014-05-10 12:58

嗆購「22K公司」引爭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公開說明

嗆購「22K公司」引爭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公開說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來頻頻登上媒體版面,言語辛辣引發眾人關注。對於郭董發言引發輿論風暴,鴻海對外表示,將於10日下午一點召開記者會,針對當前最夯的22K話題做出回應,同時也將宣布集團的調薪計畫,加薪的幅度和基準則尚未公布。

2014-05-10 12:1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