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熱火連勝遭終結 波許:輸得正是時候

點評:熱火雖然吞敗,不過這一敗或許會讓他們走更遠。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熱火隊在分區準決賽遭布魯克林的三分砲火擊垮,光是籃網主將強森(Joe Johnson)、波士尼亞前鋒泰勒托維奇(Mirza Teletovic)就攜手砍進9顆三分彈,熱火的外圍防線崩盤,成為第3戰輸球的主因之一,這一敗也讓他們今年季後賽6連勝紀錄終止,不過三巨頭之一的波許(Chris Bosh)認為,輸得正是時候。

「今晚我們沒有那種不顧一切奮戰的精神,這種感覺很難建立,但一場敗仗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熱火主將波許認為,球隊吞下本季季後賽第一敗,並不是件壞事,「這是我們季後賽的首敗,我覺得它來得正是時候,我們只是需要重組一下。」

對於球隊今日的外圍防守漏洞百出,讓籃網以高達6成的命中率砍進15顆三分,波許也直言,這點是熱火急需改進的地方,「他們一直在找尋投射三分的機會,我們知道這是他們所想要的,他們一直在尋找這樣的機會,針對這點我們得做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三巨頭之一的波許認為,球隊吞下季後賽首敗,未嘗是一件壞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家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則對熱火第三節讓對手拉出26比14的猛攻相當不滿,「我們第三節讓他們予取予求,我覺得我們在防守端缺乏急迫感。」

談到被籃網射手強森單場砍進5顆三分,「小皇帝」則認為,有一部分原因是對方手感相當好,「他投進難度很高的球,一些遭到干擾仍投進的球。」

熱火主帥也對子弟兵此戰的防守相當不滿,「我們想靠進攻來贏球,總而言之,他們徹底擊潰我們,他們在下半場完全打敗我們。」

籃網此戰團隊命中率高達5成28,熱火也有4成56,但全隊僅「三巨頭」得分上雙,而且總助攻數只有籃網26次的一半,對此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直言,「只有13次助攻是無法贏下比賽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