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圓仔花病逝 北市警密切監控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天道盟精神領袖綽號「圓仔花」的鄭仁治11因肺腺癌病逝後,大體暫厝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而其生前長駐的「瑤山宮」則已搭建起靈堂,供其各界親友先期捻香致意,由於,鄭仁治生前在黑道上輩份極高,前往捻香也多是道上重量級人士,目前,台北市警方已指派刑事人員進行密切監控,以防意外事故發生。

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病逝,瑤山宮搭建靈堂供其各界親友捻香,而北市警也在外圍確切監控。(圖/記者孫曜樟攝)

在江湖上綽號「圓仔花」的鄭仁治(曾冒用陳仁治之名長達50餘年)是繼天道盟第一代總裁(總盟主)羅福助之後的第二代盟主,再加上其年事已高,所以,在本省黑道上的輩份幾乎已無人能出其左右,在他交卸天道盟盟主位置後,便被尊為天道盟的精神領袖,也被稱為「最後仲裁者」,不過,據其親近人士表示,圓大仔早就不過江湖世事了。

圓仔花今日淩晨因肺腺癌病逝後,大體即被送往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而其生前長駐的「瑤山宮」則是趕搭靈堂,以供其各界親朋好友捻香致意,因圓仔花在道上輩份夠,再加上人緣極好,當他過逝消息傳開後,便陸續有各地人士前往致意。

據了解,圓仔花未來出殯的地點將選在台北市仍具有大遍腹地的地區舉辦,極有可能是在大直或是南港一帶,由於,他在過逝前近6年時間贊助過弱勢團體,或是捐助公益團體,屆時這些受助團體也將派人前往致意,台北市警方已派員在目前靈堂外圍進行密切監控,以防有任何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