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 晚年官司病痛纏身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鄭仁治11日病逝,他雖已金盆洗手,但因其在江湖上的輩份無人出其左右,所以,當他過逝消息傳開後包括日本、香港等地的道上人士紛紛打電話向家屬致意,其貼身「弟弟」張德潤表示,鄭仁治先生晚年為癌所苦,又為盛名所累致官司纏身,盼社會不要用歧視排斥眼光看待所謂黑人物。

天道盟精神領袖綽號「圓仔花」的鄭仁治11日病逝,貼身「弟弟」張德潤盼社會不要用歧視、排斥眼光看待所謂黑道人物。(記者孫曜樟攝)

綽號「圓仔花」的鄭仁治被道上兄弟尊稱為天道盟的精神領袖,他2008年在80歲高齡時,對外宣佈金盆洗手,不再過問江湖事,但2012年在84歲時卻又因涉及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罪嫌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案經審判組織犯罪無罪,但恐嚇取財被判刑1年8個月,並在2013年11月主動報到入監服刑,但在12月底因身體不適,且咳嗽吐痰帶有血絲戒護就醫,經轉診林口長庚醫院切片檢查,証實罹患肺腺癌,隨後被保外就醫至今日凌晨病逝。

曾是天道盟「天德會」創會會長的張德潤曾是鄭仁治的貼身護法,在退出江湖並轉投身公益事後,他也一直陪伴在鄭身邊,對於鄭的過逝他充滿感傷,並負起先期一切治喪事宜,張德潤表示,老大鄭仁治先生在4年多前,曾因心臟大動脈突然出血而入院,在1年多的療養期間,先是發現罹患胃癌,後因發現痰中有血而戒煙,並長期進出醫院治療。

由於,因案被判刑,雖曾申請暫緩執行,但卻遭駁回,以致在主動報到坐監20多天後,被轉診林口長庚證實患肺腺癌,且是在血管旁,隨後,獄方通知家屬緊急辦理保外就醫,他在治療期飽受病痛折磨,9天前進加護病房,強撐病體至今日凌晨所有在外子孫回台後,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張德潤指出,鄭仁治先生一直受盛名所累,外面的一些小弟或是朋友用他的名義來做一些事情,他如何來防止,用登報、聲明嗎?不可能,期望社會不要看他之前的事,要看他這6年來默默贊助回饋慈善公益事業,關懷弱勢及照顧愛滋寶寶等等做為,懇請執法、情治單位和社會人士,能以其生平晚年的行為也對社會也具正面教育意義,不要用歧視、排斥的眼光來看待所謂的黑道人物。

至於,鄭仁治的喪禮如何舉行,張德潤表示,會依老大鄭仁治先生遺願採傳統保守方式,做完「7巡」也就是49天後才出殯,所有細節還待治喪委員會成立後商討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