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女子團體 合庫對決相隔7年再進冠軍戰台電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年全國羽球團體賽10日在台東市東海羽球館進行女甲團四強交鋒,合庫A以3比0擊敗亞柏,連續14年闖進最終決賽;台電A以3比1擒伏土銀,暌違7年之久,自96年後再闖冠軍戰,女甲團決戰上演─合庫vs.台電新戲碼。

合庫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合庫A與台電A的女甲團冠軍之爭,將於11日上午10時在東海羽球館點燃戰火,同時間也將進行土銀與亞柏的季軍戰。合庫A此次尋求史上最長的14連后,台電A則已完成晉級決戰目標,預料此役合庫勝算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了因膝傷棄賽鄭韶婕的合庫A,整體戰力未受影響,頭號戰將戴資穎開賽初沒進入狀況,隨即恢復水準,帶領球隊直落三取勝亞柏,小戴拚戰三局,才以17:21、21:17、21:16逆轉勝陳曉歡,嚇出教練團一身冷汗。

次點許雅晴幾乎未遭抵抗,就以21:19、21:7輕取張莘平,第三點王沛蓉/郭浴雯21:14、21:11擊敗前隊友陳虹諭/黃美菁。總教練陳秀恩說:「已達初步目標,
不會給球員壓力,希望她們正常發揮就好,衛冕機會濃厚。」

經過預賽的調整、適應,小戴說:「沒想太多,雖教練不斷叮嚀,希望我可以更專注些,但此役上場後仍暖機太慢,且受到旁邊空調影響,許多接近邊線的球,在判斷上容易發生失誤,才會打來比較辛苦。」

小戴強調,這次帶動球隊氣氛的小婕未參賽,所以打來感覺非常不同,而我又是只會盡自己本分就好的人,所以很難在場上有太大的激勵動作,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役,定會全力留下我這1點勝利,其餘就交給隊友們。

狀況不錯的許雅晴認為,預賽至今只打了2場,首役是有點小緊張,待完成打進決賽任務後,開始感到有點壓力,畢竟想要達成14連后紀錄,想來就會怕怕的,下役不管教練安排打哪一點,只要盡情發揮該有水平就好。

四強戰另役台電A出戰土銀,繼預賽末役再度交手,終結6年來對戰連敗紀錄的台電A,此役全隊表現更佳,不讓機會流逝,尤其首點洪詩涵在短短不到24小時內,馬上以23:21、21:19擊敗白驍馬,除報一箭之仇,也帶動全隊士氣。

雖次點陳詩盈以14:21、13:21輸給余芊慧,但氣勢已起的台電,第三點姜凱心/吳芳茜21:17、22:20勝陳思妤/程郁捷,第四點洪思婕/洪詩涵21:19、21:17勝白驍馬/程琪雅,以3比1取勝土銀,不僅拿下對戰2連勝,更直闖冠軍戰。

台電洪詩涵。(圖/中華羽協提供)

總教練林慧絮激動的說:「球員的表現可圈可點,堪稱滿分演出,尤其精神力的展現,更讓我連續2天都哭了,非常感謝球員們的辛苦,完成多年來的目標,接下來與合庫A的對決機會雖小,仍會要求選手不放棄,盡力展現自我就OK!」

被林慧絮直稱致勝功臣的洪詩涵拿下2點勝利,她謙虛表示,此役聽從教練指導,不受對方戰術干擾,專注力提升,才得以拿下首點單打勝利,而雙打靠拍檔洪思婕幫忙,加上預賽贏球的自信,且對方失誤頻頻,才能把關成功。

洪思婕認為,先贏得2點勝利,讓我們心情穩定許多,出手也會更有信心,而處於落後的對方急於出拍,自然打來失誤較多,很開心重返冠軍戰,不論最後結果怎樣,會細細品嚐這次突破紀錄的甜美滋味。

合拍僅3個月的姜吳配扮演重要角色,連續2天守住第3點勝利,是穩定軍心不可或缺因子,姜凱心說:「此役更顯自信,就算落後也能趕上,期待發揮更好去面對決賽。」吳芳茜認為,還是有點緊張,但兩人搭配漸入佳境,希望能夠越打越好。

從96年亞軍到97年掉落第三,這些年來看盡球隊起伏的隊長楊佳臻心有所感說:「以往屢屢有機會獲勝,卻因關鍵時刻『凸槌』吞敗,這次看到球員眾志成城,把握良機再闖決戰,不僅開心且感動,期許大家繼續保持下去。」

▲台電女雙洪思婕(左)洪詩涵.(圖/中華羽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