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22K打臉文帳號!郭董:「梁小花」你寄來我一定查

▲郭董尋找神秘「梁小花」,希望他將薪資單寄來。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鍾家豪/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22K爭議,他質疑網路自爆是群創員工、領22K的網友「梁小花」,為什麼不使用真名?此外,雖然群創查無此名員工,但郭董說,如果梁小花把薪資條寄給他,他一定會幫他加薪。至於為什麼特別選在星期六緊急開記者會,郭董說,因為媽媽看到談話性節目點名批判生氣了,所以要他趕快出面希望滅火,讓媽媽過個開心的母親節。

郭台銘說,「名嘴他們喔,(昨天)罵了我一晚上,我沒有關係,母親節我媽媽看我被罵的時候,就『一直在罵我』,叫我不要講」媽媽生氣了,讓事母至孝的郭台銘再度開記者會,第一把怒火對準這篇臉書打臉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公開回應在網路po文的「梁小花」,一旁的員工擔心違反個資法擔心,希望郭董別別寫出來,郭董沒在怕直說「沒有關係啦,他都可以po上網了,我們今天來講『個資法』這個東西已經沒有關係,我負法律責任,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你不行,就把我關起來。」

堅持在畫面上補上梁小花三個字的郭董,對這則網路文章真的很介意。郭台銘說,「梁小花他今天願意叫我給他查清楚的時候,你看他後面加那幾句話什麼意思,什麼不要作秀啦,叫我什麼播喇叭。」他接著說「那今天呢,你為什麼不用真名,你只要(薪資條)寄到鴻海公司董事長收,或者是你送給我,我一定來徹查。」但對於梁小花身分為何,鴻海旗下的群創僅表示查無此人。

接著郭董又把話題轉向NCC,郭台銘說,「我要跟江院長呼籲的,要非常清楚的告訴江院長,我要求的不是你准我,我要求的是你『回答我』,你不能『留中不發』。」

聽聞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態無法接受他的「抗稅出走說」,郭台銘解釋只是希望政府機關能依法行政,再度出面一字一句講的小心謹慎,似乎就是怕再惹風波,讓媽媽擔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郭台銘郭董鴻海22k梁小花群創江宜樺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在意一位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留言嗆聲月底薪只有22K,他選在星期六(10日)特地出面澄清,員工裡頭根本查無梁小花這個人。不過,梁小花到底是誰,根據留言板訊息,學校是台南市曾文家商,在群創上班,真的是如此嗎,《東森新聞》帶你一起來找找。

2014-05-11 00:34

澄清買公司定義 郭董:大學生做大學生事,領22K才買

澄清買公司定義 郭董:大學生做大學生事,領22K才買

要買22K公司的言論在網路上持續發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重申立場不變,他解釋是工業界「有大學生做大學生的事,卻只領22K」,那這種公司一定買。此外,郭董親自宣布,回溯到五月一號生效,大鴻海集團旗下公司,作業員起薪含伙食津貼一律26K起跳,大學生工程師則是36K起跳。

2014-05-11 00:06

大學畢業領22K 郭台銘:教育有問題,我沒辦法救

大學畢業領22K 郭台銘:教育有問題,我沒辦法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表示,如果大學畢業生屈就作業員,月薪只拿22K,這是產業結構性的問題,代表教育有問題,這種高成低就、學非所用的情況,他「沒辦法救」。

2014-05-10 16:14

郭台銘:關連企業比照鴻海薪資 查無領22K網友

郭台銘:關連企業比照鴻海薪資 查無領22K網友

因為發豪語「買下22k公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再度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全面調查集團所有關連性企業比照鴻海的薪資待遇,並從5月1日起生效。

2014-05-10 13:35

快訊/郭台銘:「群創員工」把薪資條拿出來,幫你調薪

快訊/郭台銘:「群創員工」把薪資條拿出來,幫你調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買下22K公司再調薪」引發爭議,不過卻遭網友陸續打臉,還有一名自稱鴻海旗下子公司群創的員工爆料說,自己領的薪水就是22K,郭台銘應該先關心自己的員工再來放話,不要作秀。對此鴻海在記者會上嚴正表示,公司查無此人。

2014-05-10 13:04

快訊/郭台銘:作業員26K起跳,有大學生屈就

快訊/郭台銘:作業員26K起跳,有大學生屈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他主動公布集團薪資,包括工程師起薪是36K,作業員則是26K,外傳旗下有員工只領22K,但「查無此人」,不過,公司發現有大學畢業生「屈就」作業員的情況。

2014-05-10 12:58

嗆購「22K公司」引爭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公開說明

嗆購「22K公司」引爭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公開說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來頻頻登上媒體版面,言語辛辣引發眾人關注。對於郭董發言引發輿論風暴,鴻海對外表示,將於10日下午一點召開記者會,針對當前最夯的22K話題做出回應,同時也將宣布集團的調薪計畫,加薪的幅度和基準則尚未公布。

2014-05-10 12:16

施崇棠:Y世代苦悶上代有責任 要有能力不要一直想22k

施崇棠:Y世代苦悶上代有責任 要有能力不要一直想22k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10日出席華碩電腦25周年運動會,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炒熱的22k議題,他認為年輕世代不要一直想著22k,面對挑戰,最重要的是能力。他並表示現在Y世代年輕人確實苦悶,這是上一代人的責任,應該好好幫助。對於學運,他則指出問題是複雜的,不要以為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解決掉。

2014-05-10 15:59

郭董嗆買22K公司 網友發起寄薪資條行動:快來買!

郭董嗆買22K公司 網友發起寄薪資條行動:快來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發豪語要買下待遇只有22k的公司,再幫員工調薪,但遭旗下子公司群創的員工打臉,表示底薪就是22k,對此鴻海不回應,但一堆網友大酸郭董言論,還有人發起一人一信、把22k薪資條寄給郭董,請郭董趕快來買。

2014-05-09 14:1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