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撞移 義大利男心臟移右邊、主動脈轉90度

▲男子左肺氣胸把心右推,主、肺動脈轉90度。(圖/翻攝自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醫師碰到罕見案例,一名48歲義大利男子出車禍後送醫後,醫師要量他的心跳時,驚覺有異,一開始以為聽診器壞了,經過X光與電腦斷層檢查赫然發現,男子肺動脈跟主動脈都右轉了90度,心臟竟然跑到右側,但男子意識清楚,讓醫師感到不可思議。

這個特殊病例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而在義大利一名48歲的男子因騎機車出車禍,心臟被「撞」到移位,X光掃描發現,男子的肺部受傷,左肺出現氣胸,因此把心臟擠到右邊。電腦斷層圖也顯示,男子的肺動脈跟主動脈竟然也右轉了90度,還有心包鬆弛、肋骨骨折的情況,傷勢嚴重。

一般說來,氣胸可能導致心臟受壓迫,出現呼吸急促、昏昏沉沉等現象,嚴重者會陷入昏迷,必須在10分鐘內排除,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但最令醫生驚訝的是,男子在心臟移位後,竟然保持清醒,只有部分血管阻塞,血壓一度降低。

等到動手術把胸腔的空氣排除後,心臟恢復原位,不但運作正常,所有血管還奇蹟似的各歸原位,大難不死的罕見案例,令醫生嘖嘖稱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