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雙少合拿59分 雷霆末節拚出生機搶G3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前一戰好不容易扳平戰局,雷霆再下一城!10日第3戰,雷霆雙少合拿59分,杜蘭特(Kevin Durant)及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2人在第4節帶起球隊猛攻,將難分難解的比賽最後拉開領先,最終以118比112勝出,第一戰主場戰被快艇搶走,雷霆此戰來到洛杉磯先搶一勝,目前以2比1領先。

▲雷霆杜蘭特與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到洛杉磯,雷霆雖然「熱機」較慢,但在首節後段開始急追,第二節打不到4分鐘很快就擺脫落後並超前比數,不過快艇也非省油的燈,在保羅(Chris Paul)及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帶領下,打出12比4的攻勢搶回領先,雷霆雖很快要回領先,但保羅在半場結束前跳出,傳出重要助攻給巴恩斯(Matt Barnes)砍進3分後,自己再補上1記,助快艇在上半場要到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蘭特下半場開始發飆,頻頻急停跳投得手獨拿8分,衛斯布魯克則是單節傳出6助攻,可惜該節最後1分鐘,球隊沒能得分,還2次在3分線被吃豆腐,讓快艇6罰5中,雷霆還是沒能搶到領先。

關鍵的第4節,雷霆另一位鋒線球員跳出,前3節3分線沒開張的巴特勒(Caron Butler)在這節頻頻放冷箭,衛斯布魯克更在最後2分鐘砍進致命3分彈,原本互有領先的戰局,在衛斯布魯克命中後逐漸拉開,成為比賽最重要的一球。

杜蘭特此戰24投14中砍下36分,並有8籃板6助攻;衛斯布魯克則有23分8籃板13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除了2人,嚴守葛瑞芬的伊巴卡(Serge Ibaka)也10投9中攻下20分,巴特勒則是靠3分球在末節獨拿9分。

杜蘭特此戰在10呎內的出手11投10中攻下20分,比前一戰足足多了8分,20分也是他生涯在季後賽的單場最高。與他對位的巴恩斯束手無策,第3戰面對巴恩斯,杜蘭特10投6中,拿下14分,整個系列賽30投18中,有46分。

也由於杜蘭特與伊巴卡的關係,雷霆此次在禁區拿到52分,是自2012年總冠軍賽第一戰以來的最高分。

快艇雖然是葛瑞芬拿下最高的34分,但據數據統計,21分16助攻0失誤的保羅才是讓雷霆打得辛苦的關鍵,保羅不在場上的6分鐘,快艇命中率僅有2成7,還讓對手多拿10分,而保羅在場上的42分鐘,快艇拿的102分,有55分都跟保羅相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