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檢附身分證」排入議程 割闌尾團隊:無法苟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號召連署罷免國民黨立委的「割闌尾行動」持續進行,不過國民黨立委邱文彥提案修正《公職人員選罷法》,提案人、連署人名冊必須再附上「切結書」與「身分證影本」,修法草案9日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多數優勢下排入議程,最快13日可以完成修法。對此「割闌尾計畫」網站發表聲明指出,立委不去解決人民的疑慮,只想解決疑慮的人民,非常不可取。

吳育昇,割闌尾,罷免,立委

▲「割闌尾計畫」團隊的最新回應。(圖/取自網路)

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公職,提案人名冊須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與戶籍資料,並附上罷免理由書;連署人名冊則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國民黨的修正草案則要求提案人、連署人名冊,須再檢附「切結書」與「身分證影本」,間接提高門檻以避免偽造等弊端,引發外界兩極評價。

「割闌尾計畫」網站在聲明中指出,要求民眾提供切結書及身分證影本,會提高罷免提案連署過程的難度;尤其人民發起割爛委行動表達不滿之際,立委不回應人民的聲音,而是想著要提升門檻剝奪人民行使罷免權,維護立委本身利益,割闌尾完全無法苟同這樣的行為。

針對外界反彈聲浪,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則表示,過去曾發生罷免時有人頭連署等不實情況,為求慎重,修法比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必須檢附切結書與身分證影本,並非針對近日罷免立委活動。林鴻池還提醒,現在不只有藍委會被「割闌尾」,民進黨立委也會被罷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