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臘腸狗最常「閃到腰」 治療費10萬元跑不掉

▲受傷後的臘腸狗必須利用水中跑步機進行復健。

東森記者張禕呈、王鴻年/台北報導

人會閃到腰,毛小孩也會,特別是臘腸狗!近來不少臘腸狗因為閃到腰,導致後肢腳軟動不了的案例,由於長毛臘腸發生脊椎問題居狗界之冠,獸醫師提醒飼主要定期幫狗狗健檢,因為閃到腰後要重新站起來,代價可是10萬元醫藥費跑不掉

可愛的外型、乖巧討喜的個性,加上沒什麼體味,讓臘腸狗成為寵物人氣品種;國外甚至還有臘腸狗大遊行,上千隻臘腸在主人精心妝扮下逛大街,受歡迎程度難以想像。但不說可能不曉得,臘腸狗特別容易閃到腰,獸醫師提醒飼主千萬要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隻叫做「Mickey」的臘腸狗,某日半夜突然腳癱瘓,哀號不停,送醫才知道是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經過緊急開刀,治療數月才重新站起來。獸醫師表示,根據日本研究報告指出,25%的臘腸狗容易脊椎受傷,和其他品種的狗狗相比,發生脊椎問題的比率高出10倍

獸醫師提醒飼主,讓臘腸狗從小有正常的活動量,椎間盤的營養充足、血液循環良好,就不容易退化,再搭配定期健檢,如果發現椎間盤退化,就要限制牠們的行動。

預防總是勝於治療,還能省下不少醫藥費,畢竟毛小孩不像人類有健保,如果閃到腰,手術前後至少要住院1個星期,費用少說4萬塊,加上每天的住院費、復健費,10萬元跑不掉,因此醫師呼籲飼主要定期帶狗狗上醫院檢查。

▼狗狗不像人類有健保,醫療支出相當可觀。


 

關鍵字: 臘腸狗治療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