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益全遇低潮就教大威 對手鎖定耐心打擊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神全」林益全獲選4月打擊MVP,但5月打擊卻又下滑,他說:「這是我以往不曾有過的狀況。」急得趕快去找總教練大威開導,大威告訴他,對手已鎖定他,打擊要更有耐心,才能等到想要的球。

▲林益全。(圖/義大球團提供)

林益全在3月分打擊率只有2成07、1支全壘打、5分打點,4月份打擊狀況提升,單月打擊率3成72,29支安打包含1轟,15分打點,長打率0.5,因而獲選4月打擊MV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了上個月打擊MVP加持,林益全並無穩定表現,5月才打4場比賽,18個打數只有2支安打,打擊率只有1成11,而且還未有安打,讓林益全內心恐慌,趁著9日因雨未比賽,特別去找去年打擊教練、今年總教練大威指點迷津。

「去年從開季起,我的狀況就保持的很好,過去幾年即使開季不好,但狀況好轉之後,就不會再下來,很長一段時間會維持高檔,但今年3月不好、4月好轉、5月又跌下來,這是不曾有過的現象。」林益全說。

大威告訴林益全,季初就提醒過他,今年會很難打,因為對手都會鎖定他,尤其中職各隊的重砲手不多,所以只要鎖定某位特定打者,就可以壓制某隊的打擊,因此其它3隊都會刻意不讓林益全攻擊,針對他進行壓制。

林益全表示,大威要他打擊時更有耐心,不要急著想要出棒,等候自己想要的球路,一位打者不可能一年到頭都維持的很好,總有低潮的時候,不要只看短期的表現,一整年的表現才是重點,他說:「我沒跟你說,代表你沒有問題。」

除了就教大威,林益全也去請教今年的打擊教練馮喬許,他是大威昔日恩師,馮喬許表示,林益全只是遇到小低潮,不要因此否定自己,打擊表現是看長期,而非短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林益全大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