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別亂傳了!眼腫長毛臘腸照瘋傳 飼主:玩芳香劑過敏

▲長毛臘腸「魯米」因誤玩芳香劑引發急性敏,所幸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圖/飼主蘇滋滋提供,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長毛臘腸狗一雙腫到不行的眼睛,幾乎看不到眼珠子,可愛又可憐的照片最近在臉書上瘋狂被轉載。有人說是吃了花生、也有人說是吃了巧克力引起的過敏,臘腸犬的飼主蘇滋滋請大家不要再亂傳了,那是玩芳香劑引起的過敏。

住在新北市樹林的飼主蘇滋滋說,她一歲多的長毛臘腸「魯米」愛爬高、亂咬東西,去(2013)年有天誤玩家中的芳香劑引發急性過敏,雙眼紅腫嚴重送醫緊急治療,當時危急到醫生說再晚一點可能就要去當小天使,還好即時打消炎針加上服藥,過了3、4小時終於消腫撿回一命,回家眼球還紅了2、3天才真正恢復原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今年居然被網友在沒經過她同意的情況下任意轉載,還指稱是誤食巧克力跟花生,讓目前擔任寵物美容助理她忍不住生氣痛批:「亂轉照片外,還誤導大家狗狗過敏的原因,吃花生跟巧克力會引起的是氣管方面的問題,不是像魯米這樣的。」

最讓她難過的是有人說魯米像「鹹蛋超人」,自己狗狗已經生病了還被拿來取笑,「如果今天是你因為身體病痛變得跟人家不一樣,還被人嘲笑會作何感想?」她說。甚至有人還因為錯誤的傳言罵她怎麼亂給狗狗吃東西,讓她又氣又無奈。獸醫師說狗狗會過敏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因為體質、飲食、遺傳病引起的原因都各異,不見得每個狗狗對相同東西的過敏反應都一樣。

因為喜愛動物,蘇滋滋後來選擇寵物相關工作,希望可以在照顧好愛犬同時也能幫助更多寵物,她希望網路流言可以終止,網友也不要再散布不實內容。並提醒飼主除了留意家中可能危害寵物健康的化學物品之外,跟她一樣養臘腸的主人,注意不要讓臘腸狗們爬高亂跳,因為牠們天生腿短、脊椎會受不了,嚴重可能導致不良於行或癱瘓唷!

▲目前健康又可愛的「魯米」。

※本文圖經 蘇滋滋 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長毛臘腸過敏眼腫芳香劑魯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