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Snapchat就隱私問題 跟FTC達成和解

▲Snapchat宣傳他們發送的訊息「閱後即銷毀」。你相信嗎?別傻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深受年輕人歡迎的「移動訊息服務商」(mobile messaging service)Snapchat,周四跟「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就欺詐指控達成和解。

Snapchat過去一直宣傳,他們透過移動終端發送的訊息有「閱後即銷毀」的特點,此一承諾為該公司吸引數百萬用戶,特別是注重隱私的青少年用戶。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Snapchat強調自己的特點是:用戶發送的照片及影片一段時間後會永久消失。但FTC發現,仍有多種簡單方法可以保所謂「被永久銷毀的訊息」。FTC更表示,Snapchat曾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搜集用戶數據,而且缺乏適當的安全措施,導致駭客入侵存有460萬Snapchat用戶名稱和電話號碼的資料庫。

根據和解協議,Snapchat同意不再誤導用戶,該公司可以如何保密的保護隱私和訊息,而且該公司必需依照要求展開一項保護隱私計畫,並接受在未來20年內,接受專業人士他們的獨立監督。至於和解的賠償金額,目前未詳。

Snapchat是新興移動應用中的典型代表,他們跟Twitter和Facebook展開激烈競爭。去年有媒體報導稱,Facebook曾經出資30億美元收購Snapchat,但遭到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