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全國最大網球團體賽 小選手面臨大考驗

文/海碩運動

全國規模最大的網球團體賽—正新瑪吉斯第一金控盃今日於彰化員林運動公園開戰,今年賽事首次舉辦國小學童組賽事,帶給小選手難得的團體賽經驗,不僅比球技,同時也極具教育意義。

國際知名輪胎品牌正新瑪吉斯與第一金控連續五年共同舉辦網球團體賽,今年更首創國小學童組,比賽分為六年級組雙打、五年級組單打、女生雙打共三點,考驗小選手的團隊凝聚力與抗壓性。

高雄市民族國小教練林彥宏說:「團體賽能加強小朋友的凝聚力,培養他們共患難的精神。」在運動團隊中,必然有實力較強與較弱的選手,有些實力較好的選手被分配與較弱的選手搭配雙打或練習時,心情難免不悅,此時教練給予的觀念就相當重要。林彥宏教練常跟選手說:「每個選手都想要跟強的人練,那最強的怎麼辦?當你把弱的帶起來後,他可以再去練其他弱的,整個團隊就會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一般的網球錦標賽,同學校的隊友們也算是競爭對手,但在團體賽卻難得能看見隊員擠在一起加油的景象。另外,團體賽經常得在第三點分勝負,因此也強化了小選手的抗壓性,他們也學會互相鼓勵。林教練說:「選手都不希望扛下第三點的重任。」而民族國小的曾科宸笑說:「雙打比較不會有壓力,如果搭檔打不好,會叫他加油,不要有壓力。」另一隊友鄭絜心說:「我常跟隊友說不要急,慢慢打。」

林教練補充:「團體賽有教育意義,大家互相鼓勵讓氣氛比較放鬆,希望國內能有更多小學網球團體賽。」

正新瑪吉斯第一金控盃歷年來不僅吸引全國網球好手爭取網壇最高榮譽,週邊活動總是熱鬧非凡,宛如一場嘉年華。正新瑪吉斯第一金控盃明(10)日將舉行開幕式,母親節抽獎、各式攤位遊戲等週邊活動也將陸續開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網球團體賽瑪吉斯第一金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