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上最難吃到的肉!水牛鬥志超展開 遊客面前力抗獅群

▲大隻佬水牛力抗獅群。(圖/Scott K Macleod/REX/東方IC。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坦尚尼亞的塞倫蓋提(Serengeti)大草原上,眾遊客直擊了心跳漏拍的一幕:一頭水牛遭11隻獅子圍堵啃咬,卻頑強地不動如山,即使最後步伐不穩、精力透支,仍不願倒下,這場殊死戰的最後,獅群放棄吃掉牠。

攝影師麥克勞德(Scott MacLeod)完整記錄這段令人觸目驚心影像,事件發生在去年(2013)11月8日,天氣炎熱,11隻獅子為了遮陰,躲在他的車子陰影附近,不久,牠們發現更誘人的東西──不遠處有一群「美味」的水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隻母獅悄悄接近牛群。

▲最大的一頭水牛被鎖定。

2隻最悍的母獅子先悄悄地接近獵物,第三隻獅子壓陣在後,其他的獅子則靜靜等待著。經過20分鐘的對峙,2隻母獅子先撲向最大的一頭水牛,牠們不斷用銳利的牙齒和爪子撕咬狠抓水牛的後腿、尾巴和側身,想把牠撲倒在地。

此時,這頭水牛的其他同類早已跑遠,其他獅子也加入攻擊陣容,就這樣,水牛的背部、側身、後腿、臀部、尾巴傷痕累累、鮮血冒出,但牠仍堅強挺立。最終,母獅子也累了,決定不吃這難到口的牛肉大餐。

▲母獅咬得嘴巴紅紅,累到不想再咬水牛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水牛獅子動物坦尚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