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一升淚水」 謝依涵寫詩吐露思母之情

▲犯下雙屍命案的謝依涵和母親感情要好,卻因為狠心殺害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落得一審被判死刑、只能在看守所中寫信思念媽媽的下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母親節將屆,台北監獄女子分監暨看守所應景舉辦母親節新詩比賽,犯下八里雙屍命案被收押的謝依涵也投稿參賽,以《信的重量》一詩獲得第四名,內容寫道:「一封信、二張紙,蘊含著一升的淚水。」、「我愛妳,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再度落下,一切安好。」,道盡對母親的思念之情。

現年29歲的謝依涵被控在2013年2月殺害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一審被依強盜殺人、竊盜、行使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目前全案上訴至二審審理中,謝依涵也持續被收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

2014年母親節將是謝依涵在看守所內度過的第二個母親節,日前所方舉辦母親節新詩比賽,大學畢業的謝依涵也創作《信的重量》一詩參賽,並獲得第四名成績;所方表示,謝依涵頗有文采,幾次參加所內作文比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謝依涵在《信的重量》詩中寫道:「一封信、二張紙,蘊含著一升的淚水。說不出的渴望,無比的重量。字成鉛,敲打在心上,很重、很沉,疼得無法呼吸,將淚水都打出來。我愛妳,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再度落下『一切安好』。」字字句句都透露她對母親的思念。

除了新詩比賽,台北女子看守所也在8日舉辦母親節「向母親懺悔」活動,由所方和擔任教誨師20年的北市議員應曉薇帶領,簽下「願以真誠的心向家人懺悔,並與宣誓人立約,此時此刻開始,遠離犯罪,重新做人」立約卡。上百位收容人在立約時想起自己的母親,都不禁潸然淚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