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不起1歲女丟育幼院 22歲媽崩潰:我也在那長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下小孩前,一定要想清楚。

▲女嬰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待在寄養家庭。(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2歲吳姓單親媽媽因無力扶養1歲大女嬰,由邱姓男友棄置在新莊區愛心育幼院門口。吳女泣訴,小時候也待過育幼院,知道那邊可以讓女兒平安長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很愛妹妹,以後會接她回來。」

據了解,5日晚間,育幼院發現女嬰被丟在大門口,立刻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男子騎車載著一名女子快速離去,以車牌號碼追人,確認身分是邱男(23歲)和吳女。她到案時情緒崩潰,一直哭喊「對不起」、「養不起」。

警方表示,吳女2013年和林姓前夫生下女嬰,但他遊手好閒,兩人感情生變、離婚,由她扶養小孩。今年初,她認識邱男,兩人在鶯歌區租下一間套房,一家三口全靠邱的微薄薪資過活;由於房租每個月6000元,加上龐大生活開銷,造成不小壓力。

吳女表示,曾向社會局求助要求安置女兒,但對方以資格不符拒絕,和男友討論後,決定送去育幼院,「她會過得比現在好」。據悉,吳女小時候也待過育幼院,因此希望院方代為照顧女兒,等到經濟穩定後再把人接回來。

社會局指出,目前將女嬰安置在寄養家庭,目前評估不適合回到吳女身邊,已向法院聲請強制安置3個月。警方依遺棄罪將吳女、邱男函送法辦。

▼育幼院監視器拍到邱男棄嬰當天的身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