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捷運毀損樂生院舍 青年聯盟走17km夜宿北市府抗議

▲青年樂生聯盟聲援樂生療養院,高舉標語「遷機廠,護樂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聲援樂生療養院,夜宿台北市政府!青年樂生聯盟控訴,捷運機廠存有安全性問題,要求捷運局停工安檢遭拒絕,院民還被逼迫搬遷,因此,為了表達抗議和訴求,8日下午號召民眾從樂生院蓬萊舍出發,徒步走17公里,到台北市政府前夜宿,要求市長郝龍斌和捷運局出面回應。

青年樂生聯盟為了聲援樂生療養院,號召「8日徒步到北市府」,成員表示,一開始在蓬萊舍集合時約30人,接下來到納骨塔祭告亡者、授旗儀式,在2點左右從中正路出發,步行途中不斷有聲援者加入隊伍,其中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也有參加;聲援民眾約9點走到台北市政府,高舉標語、大喊「反迫遷,護樂生」,並搭起帳篷要以夜宿展現抗議決心。

▼捷運損樂生院舍,學生走17km夜宿市府抗議。(圖/翻攝自《TVBS》)

不只洪崇晏聲援,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在臉書力挺,表示山坡地已經被夷為平地,多數樂生院民的家園被摧毀,讓這些阿公阿嬤的生活和生命安全面臨威脅,沒想到現在還被迫遷移,對此「要求市政府立即停工,確保他們的居住權利」。

青年樂生聯盟在臉書上指出,自從捷運新莊線動工後,樂生院區房舍出現裂縫、下陷,甚至主恩舍因此毀壞,至今已經超過兩周,甚至還曾發生輕鋼架掉落,向北市府捷運局提出「停工安檢」的要求,沒想到被斷然拒絕,只得到「機廠工程安全無虞」,痛批「無視樂生院民居住、生命安危」。

青年樂生聯盟不滿身為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不願意負責,因此,號召群眾8日夜宿北市府,要求北捷召開說明會,並進行新機廠工程案全檢查,聘請公正第三方專家進行安全總體檢,在確保安全無虞前不得復工。並以樂生院院民原屋續住為最高原則,不得強迫搬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