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再爆共諜案? 1退役士兵涉洩密罪遭檢方聲押

▲國防部澄清共諜案,涉案都是士兵沒有軍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機密遭外洩?國防部接獲檢舉,退除士兵要求現役士兵蒐集機密資訊,調查後已掌握相關涉案人員,主動報請檢方偵辦;高檢署8日以嫌疑人傳喚3名退役士兵,訊後聲押朱姓退役士兵,其餘兩人各以2萬元交保,但對於涉案內容,檢方只表示,全案正在偵辦當中。

據了解,檢警起初是要抓兩岸詐騙集團,沒想到卻從意外查出共諜案,發現國防軍官和詐騙集團密集通話,替對岸提供作戰部署計畫,因此將案件轉交高檢署承辦;但國防部8日對此澄清,此案並不是案外案,而是主動報請高檢署偵辦,並強調,接獲官兵檢舉,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涉案人員僅是士兵,並沒有軍官,全案由軍方主動報請高檢署偵辦。

高檢署7日傳喚1名證人,訊後已請回,8日傳喚3名嫌疑人,晚間訊後認為涉外患和洩密罪的朱姓退役士兵,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另外,諭令其他2人以2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