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潘武雄、鄧志偉12局背靠背開轟 統一3比0勝義大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統一獅「TAKE」潘武雄8日在延長賽12局上,逮中義大犀牛林羿豪,轟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打破兩隊鏖戰11局的0分僵局,隨後鄧志偉又轟右外野陽春砲,本季第1次「背靠背(Back to Back)」連2打席開轟,陳鏞基擊中左外野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差點連3打席砲轟,統一以3比0勝義大。

▲潘武雄。(圖/統一球團提供)

獅、犀兩隊打完11局,形成一場投手戰,都無法攻破對方的防線,總共連掛了22個「0」,12局是最後一局比賽,義大在12局上換由林羿豪登板終結,林羿豪今年返台加入中職,不被全壘打則已,一被轟就是連2支,後援3人次未製造出局數,被2轟在內連3支安打、3失分,吞下本季個人第3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打潘武雄在12局上首位上場,1好球之後,看準略帶側投的林羿豪失投球,轟向中外野400英呎外的陽春砲,林羿豪還心有餘悸,另一位左打鄧志偉在2好2壞後,又把林羿豪的球砲打右外野陽春彈,單局連續2打席全壘打,把林羿豪打暈了。

陳鏞基接著擊向左外野深遠飛球,打中左外野全壘打牆上緣再彈進場內,形成一支三壘安打,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抗議是一支全壘打,裁判集合觀看重播畫面,確定是打在牆上,並未飛出去,也把林羿豪打退場,義大換上林彥峰登板,統一獅高國慶中外野安打再送回1分。

統一潘武雄轟出本季個人第2轟,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鄧志偉今年第6轟,繼續站穩全壘打王,洋投馬帝斯救援2局未失分,拿到本季個人第3勝。

獅隊本土王牌投手「嘟嘟」潘威倫,8日傷癒復出本季第1次出賽,先發6局用67球,被4支安打、2次三振與1次保送,無失分,無關勝敗,他在3局下被鄭兆行打出投手前強勁平飛球,雖用手套擋住勁勢,球反彈打中他的右手腕,防護員馬上治療,潘威倫繼續在投手丘投球。

義大犀牛黃勝雄先發表現精采,8.1局只被3支安打、飆出6次三振,但隊友不再火力幫忙,無關勝敗,難以拿下5連勝。獅隊相繼推出高建三、邦勝、郭泓志、傅于剛與馬帝斯登板,義大由偉克中繼2.2局無失分。

義大在5局下一出局,被林宗男敲二壘安打,鄭兆行適時中外野安打,林宗男衝回本壘,唐肇廷將球傳回內野,再轉傳到本壘,早一步觸殺林宗男出局;8局下一出局高孝儀右外野二壘安打,二出局後胡金龍左外野安打,高孝儀在三壘指導教練指示下衝本壘,又被觸殺在本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