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排廢水原因 監察院責怪地方、中央各自為政

日月光
▲日月光高雄K7廠去年疑似偷排廢水汙染後勁溪。(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月光高雄K7廠去年疑似偷排廢水汙染後勁溪,引發全台關注,更遭到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工。不過監察委員趙榮耀、錢林慧君南下高雄調查後認為,K7廠製程廢水,會經由楠梓加工出口區污水下水道進行海洋放流,是因為高雄市政府與經濟部各自為政,橫向聯繫不足,致廠商無所適從。

糾正案文指出,日月光公司高雄K7廠因施工所需,申請製程廢水改由楠梓加工出口區污水下水道海洋放流,自始未經高雄市政府核准,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卻稱合法,2個機關認事用法莫衷一是、各自為政,橫向聯繫不足,肇致廠商無所適從,有重大疏失。

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8日通過趙榮耀與錢林慧君提案,糾正高雄市政府、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