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大和總長走馬上任 期盼檢察官不為法匠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8日正式接印走馬上任,交接典禮顏大和仍不改低調習慣僅發出7張請帖,不料,賀客盈門擠爆會場,顏大和在上任後期許檢察官應堅持勿枉勿縱,保障人權及伸張公平正義並放下權利傲慢,以親民愛民態度去用心細心執行法律工作,才不會被稱為法匠。

新任檢察總長顏大和8日正式接任檢察總長一職,並由法務部長羅瑩雪監交,他也期許檢察官不要成為只是法匠。(圖/記者孫曜樟攝)

法務部今天在最高法院檢察署舉行檢察總長交接典禮,由部長羅瑩雪監交,新任總長顏大和從代理總長林偕得手中接下印信,正式上任,顏大和在交接典禮前,僅發出7張請帖,不過,交接現場卻是爆滿,一、二審檢察長幾乎到齊。

顏大和致詞表示,檢察機關成員應本著同舟共濟、榮辱與共的心情與精神全力執行檢察官職能,全力打擊犯罪,維持社會安詳,並且善用強制處分權,對於違法亂紀犯罪行為,應嚴正執法、不退縮。

顏大和表示,檢察官應秉持勿枉勿縱,保障人權及伸張公平、正義的心,放下權利的傲慢,並以親民愛民態度去用心細心執行法律工作,同時在認定犯罪事實須依據法律構成要件,去了解立法背景,對犯罪者違法性認知、可罰性一併注意,才不會最後被稱為法匠。

顏大和強調,距離年底的七合一選舉剩下半年,各檢察機關應已開始執行執法者應有的角色,司法是社會最後一道防線,檢察官負責執法,百姓希望檢察官能夠保護生命財產安全,所以,全國的檢察官應本於職責查察違法亂紀的犯罪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