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不性福」 8成男自購成藥或尋另類醫療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房事「不性福」一直是男人羞於啟齒的事,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周政緯指出,統計資料顯示國人40至60歲男性每5人就有1人有勃起功能障礙,這些患者約有4成會尋求治療,而尋求治療的病患中又只有少部分會諮詢專科醫師8成則是自行購買成藥或尋求另類醫療。

泌尿科醫師周政緯說,台灣每100個人中,有將近20人有性功能障礙。(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8日針對網路常見高價販售宣稱具有滋養強身效果的膠囊或錠劑,公布抽驗結果,抽檢的20件產品中含有9件被檢出摻有威而鋼(Sildenafil)成分且皆無中文標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周政緯醫師指出,據統計資料顯示,國人40至60歲男性每5人就有1人有勃起功能障礙,臨床上,這些患者約有4成會尋求治療,而尋求治療的病患中又只有少部分會諮詢專科醫師,8成則是自行購買成藥或尋求另類醫療,也就是說,每100個人中,將近20人有性功能障礙,但這當中只有1個人接受專科醫師治療。

周政緯醫師表示,性功能障礙的原因很多,需經醫師詳盡評估與檢查,才能給予最好治療。而熱門的治療陽痿藥物威而鋼、犀利士,因成分及劑量不明,可能與原先使用的藥物產生嚴重的交互作用而危及生命,就曾有民眾自行服用成分不明的壯陽藥物,結果與原服用的心血管藥物產生作用,引發頭暈、目眩與低血壓等多種症狀而急診就醫。

周醫師強調,大多數的勃起功能障礙,可以經由生活習慣的調整、危險因子的戒斷,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等,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較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也有海綿體內藥物注射,甚至人工陰莖等,今年國內也引進了最新的早洩治療藥物,可延長射精時間,提高性生活的滿意度,所以,房事「不性福」最好是解決方式,就是找專科醫師而不是購買來路不明或成分不明藥物服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