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硬到底一炮到天亮」 網路壯陽藥一半摻威而鋼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8日針對網路常見高價販售,且宣稱具有滋養強身效果的膠囊、錠劑公布抽驗結果,20件產品中竟有9件如「硬到底」、「一炮到天亮」檢出摻有威而鋼(Sildenafil)成分且無中文標示,均屬擅自輸入的不法產品,衛生局已通令撤除這些不法產品網頁,並交由食安聯合查緝專案小組追辦刑責。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網路販售壯陽藥進行抽驗,20種產品中竟有一半摻有威而鋼且未標示。(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日前鎖定網路平台販售、廣告詞句誇大且影射壯陽效能的高價食品進行抽驗,共檢驗214項西藥成分,而根據以往食品摻西藥檢測報告與廣告常見違規詞句統計,壯陽類占最高,所以這次食品摻西藥抽驗首波即針對壯陽類食品。

此次抽驗的20件產品中,有一半摻有威而鋼成分:分別是「硬到底」、「一炮到天亮」、「澳洲袋鼠精膠囊」、「紅金偉哥」、「黃金偉哥」、「藍金偉正品歌」、「猛男絕品極限草本膠囊」、「偉哥二代」及「蟲草鹿鞭丸」。

衛生局指出,非法的壯陽類產品廣告經常標榜天然草本植物萃取,使民眾誤以為多食無害,且廣告多有曖昧煽情的詞句與圖片,常見誇大與涉及醫療效能,此次不合格的產品廣告內文,即可見「解決陽痿早洩」、「強大性能力」、「持久勃動力」、「增粗延」、「迅速堅硬挺拔」及「補腎強體生精」等誇張強調性功能文字。

衛生局呼籲民眾,切勿聽信誇大療效的廣告,購買來源不明的食品或藥品,尤應注意產品是否具有完整中文標示,以免發生無法預期的副作用或併發症,花錢又傷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