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現鈔+金條 浙江土豪曬聘禮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野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聘禮送巨額現金已經成為浙江台州普遍的風氣,近日有網友就曬出土豪娶媳婦的照片,288萬元人民幣(約1390萬元台幣)現鈔和10幾根金條放在桌上,供親友讚嘆。

網傳資料顯示,上述這一幕發生在台州路橋區,紅色百元(人民幣,下同)被紮成一捆一捆,與10幾根金條、數枚鑽戒放在露天的桌上。不過,這不是最誇張的,因為有網友披露,黃岩區土豪娶媳婦,聘禮是600多萬元,同樣有10幾根金條,還有卡地亞滿鑽手錶。

▲▼哇嗚~土豪的聘禮!!超閃!(圖/取自網路)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聘禮送巨額現金已經成為台州普遍的風氣,椒黃路以南略顯「豪氣」,以北縣市「內斂」卻也不「小氣」。部分民眾表示,「送日子」(看日子)現金和黃金是少不了,但不會像網上的土豪們曬聘禮。「聘禮被媒人送到女方家人手裡後,就會被鎖在屋裡。」

對路橋婚慶風俗相當熟悉的老陳說,聘禮的現金行情大致在10幾萬元至百來萬元之間,還要加上衣裳鈿、金器鈿等,男方還要送女方一至兩頭全豬和一整車酒水,「現金一般只是象徵性地收一些」。

做過4次媒人的于清則說,城裡人嫁娶簡單很多,「雙方家長協商,不用送現金等,親戚朋友吃頓飯就好了。」對於傳統民俗,于清認為,只要小倆口好,其他形式都是可以免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