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妄自菲薄! 美學者:台灣是全球最成功的故事之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批評台灣是鬼島,但美國一位經濟學家並不這麼認為。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的學者米契爾(Daniel Mitchell)在評論網站撰文表示,儘管外界不斷稱讚中國的經濟發展,但在他眼中,台灣的經濟自由,政府的支出也相對較少,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糟。

台灣,經濟,鬼島,自由

▲15秒落淚!鬼島之歌你敢聽嗎?(圖/翻攝YouTube)

米契爾在評論網站《The Commentator》寫道:外界普遍預測幾年之內,大陸就會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但他認為,先不論中國官方數字的可信度,該國在他眼中根本是一隻「紙老虎」,美國不需要懼怕。

米契爾說,他之所以撰寫這篇文章,是希望各界能對台灣投以更多關注,還稱讚台灣是「全球最成功的故事之一」。米契爾指出,台灣在過去60年的「人均GDP」成長曲線,遠遠超過全球平均值;若以經濟自由度來評比,台灣也排在前20名,大陸則是第123名,仍有一段差距。

再者,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台灣政府、公部門的支出只佔21.5%,表現不錯。最後米契爾強調,台灣對於市場和企業都相當友善,這是許多國家難以比擬的,台灣人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