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自稱「部長夫人」闖國防部 立委爆料國防部下封口令

▲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安人事剛剛大搬風,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爆料,6日傍晚一名婦人自稱「部長夫人」,不但進入營區暢行無阻,還直搗國防部長辦公室所在樓層,批國防部管制鬆散。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7日在立法院答詢指出,婦人以腳痛為由搭乘交通車進入營區,交通車駕使未查證件確有疏失。

陳怡潔透過新聞稿爆料,民眾自稱「部長夫人」,搭乘交通車從國防部門口哨點一路駛入國防部,未受到證件檢查,甚至走到部長室周遭,如果是有心人士所為,國安機密可能會外流,顯然國防部管制鬆散不是一日之寒,如此疏失國防部還特地召開檢討會,要求部裡官兵不得對外聲張。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7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質詢此事,夏立言回應,6日下午4點55分,一名梁姓婦人精神狀況不是很穩定,自稱是「國防部僱員」,且因為腳痛要求搭成交通車,5點02分進入營區,部長室人員5點10幾分與梁姓婦人了解狀況。

蕭美琴再問婦人是否進入營區建築物,夏立言說,「她有到部長室所在的樓層」,但是整起事件還要再了解細節及深入檢討,婦人應該是本國籍;目前已經要求懲處交通車駕駛,並要求落實門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