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禮盒沒賣出半盒 慈育障礙兒難過:是不是不好吃

▲致力於公益的沈芯菱也曾在2013年8月支持慈育庇護工場。(圖/翻攝自新北市慈育庇護工場臉書)

記者柯沛辰/新竹報導

專營愛心手工糕點的慈育庇護工場已經成立9年,為的就是給身心障礙者一個庇護性就業的環境。如今,廠方不但每月虧損至少新台幣20萬元。近來銷售成績更創下最差紀錄,隨著5日母親節禮盒的預購截止,僅接獲4成訂單。讓廠方現在只盼望外界能多支持,別讓慈育走不下去。

據了解,位於新北市的慈育庇護工場,是由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民國94年成立,除了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環境外,也培養身障者就業和社會技能。過去曾有年盈餘超過100萬元的佳績,但自2013年中秋檔期起,訂單不但驟減5成,從今年開始更出現每個月20萬元的虧損。

慈育庇護工場4月份推出單價140元的長型蛋糕和330元的手做餅乾,因應母親節檔期。沒想到截至5日,卻僅賣出1500份蛋糕,餅乾禮盒甚至沒賣出半盒。讓不少身心障礙員工難過地直問「是不是餅乾不好吃?」讓人聽了格外感嘆。

從3月起,廠方開始不斷主動前往學校、民間單位洽談展售據點,但礙於人力不足,身障者又較難宣傳推銷,營運狀況仍不見樂觀。勞工局表示,將會協助庇護工場聘請專業行銷人才,並舉辦促銷記者會和活動,希望能改善廠方狀況,讓愛心公益走下去。

【ETtoday東森新聞雲溫馨提醒】

●慈育庇護工場
訂購專線:(02)2299-2212
聯絡傳真:(02)2299-3979

►【微公益】點我前往愛心糕點訂購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