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拿百元開戶還告女客人 銀行挨轟有吵有糖吃

▲有吵有糖吃!何姓婦人「盧」半小時千元開戶降為百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7旬老婦人拿100元到銀行開戶,開戶門檻是1000元,老婦跟行員「盧」了近半小時,一旁洽公的張姓女子出言勸阻卻遭老婦嗆聲還被控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最後不起訴處分;不過,銀行最後讓步,讓老婦人以百元開戶,其他的客人反而覺得不公平,批評「是不是有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一大早銀行裡,有不少人前往辦事,但台北富邦銀行龍山分行卻有人開戶開到對簿公堂,今年2月20日一名何姓婦人拿著100元想要開戶,鍾姓女行員(下圖)告知規定是要1000元,何姓婦人開戶不成,站在櫃台前發牢騷,並嗆聲要向市長郝龍斌投訴。

一旁的張姓女客人看不下去出言勸阻,何姓婦人不滿嗆聲說,「妳比較有錢,那妳拿10萬元出來開戶啊!」張姓女顧客也不甘示弱說,如果我拿出10萬元,妳就要向行員道歉,結果被控告妨害名譽,但北檢認為,女客人只是被動回答,沒有侮辱犯意,因此不起訴。

銀行原本規定是千元開戶,當天同意讓步,讓這名盧了半小時的婦人破例。其他客人反倒覺得不公平,如果婦人盧了半小時就能以100元開戶,那其他民眾是不是也要比照辦理?

▼破例讓老婦百元開戶,民眾認為不公平。

一名銀行客人表示,「本來規定是要1000元才能夠開戶,那現在阿嬤盧了半小時就給她100元就開戶,太荒唐了。」也有客人說,「看銀行它怎麼樣規定的,我們就要遵照它啊!我覺得(開戶)是要越少越好啊!她說,以前開戶100元。」

銀行表示,會特別破例是因為當天在了解客戶情況後,認為沒有風險才彈性處理;不過,每間銀行的規定都不同,所以在開戶之前,還是要先查清楚,以免白跑一趟。(新聞來源:東森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