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撿一命! 篩檢發現8.6公分肝腫瘤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蔡清文/台北報導

免費的肝功能篩檢,成功救了肝苦男一命。一名自認身體還不錯的中年劉姓男子,今年3月「路過」篩檢中心,就順便做了檢查,意外得知自己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還發現肝臟有8.6公分的腫瘤,之後劉先生透過治療已無大礙,他也很感激地說,「路過」讓他重生!

志工招呼著,「你好,免費做肝功能篩檢。」聽到免費做篩檢,你可能也會跟一些路過的民眾一樣掉頭就走,不過,51歲的劉先生就是因為願意停下腳步,多花個5分鐘驗血,讓他發現原來自己是B肝帶原者,而且肝指數異常,他做了進一步的檢查,才發現身體大有問題。

劉先生說,「超音波掃描之後,發現我的肝臟裡面有8.6公分的腫瘤,後來他們就馬上幫我安排治療。」還好透過栓塞治療,他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可說是「路過」讓他撿回一條命,因為如果置之不理,可能隨時會病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心肝門診中心院長王世晞表示,「囊腫腹水可能就慢慢跑出來了,這是慢慢發生的,會突然發生的狀況有幾個,第一個就是末期肝硬化常常會合併食道靜脈瘤的大出血,這種大出血會緊急到甚至來不及送到醫院急救,就在路上就發生問題了。」

台灣B、C肝帶原者多達300萬人,但是有一成左右的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帶原者,而延誤治療,還可能會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越來越多民眾也開始意識到肝病的可怕,一名受訪者說,「我家人有,我母親有C型肝炎。」另一名受訪者說,「去年有(同事)來這裡篩檢,就有3個被發現出有癌症,而且都相當嚴重,有的都已經發現就已經是第四期了。」提醒民眾,儘管經過篩檢肝臟沒有問題,仍然要定期半年作追蹤,不要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