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燃劑惹爭議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所有飲料不再添加

▲可口可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少女發起的網路請願活動,讓全球飲料界兩大巨擘低頭!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和百事公司(PepsiCo)宣布,旗下有飲料都不再添加「溴化植物油」(BVO)的成分。BVO是一種阻燃劑,主要作用是碳酸飲料的起雲劑,讓果香平均分布,但被日本和歐盟禁止添加在食物裡,我國也禁用。

早在1970年,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即「暫時性」把BVO列為合法食品添加劑,所謂「暫時性」就是尚待研究以確定是否安全,但至今BVO仍在「暫時性」表單中。

美國密西西比州少女卡瓦納(Sarah Kavanagh)在Change.org發起請願活動,要求可口可樂飲料Powerade和百事公司的開特力(Gatorade)停止用BVO。百事公司去年即表示開特力將不再添加BVO,美東時間5日加碼表示其他產品也會停用BVO,但未提及禁用時程;可口可樂公司5日也表示,就在今年底以前,所有飲料都會禁用BV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