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全球少女瘋迷 《1世代One Direction》土雞變鳳凰

圖、文/GQ

男孩團體向來是英國佬最擅長的把戲,從後街、西城、特區、接招,全都是Made in UK,今年的強打團是一世代(One Direction),他們登上9月英國版《GQ》封面,創下最年輕封面人物記錄,卻也引來一片謾罵,英國樂迷不滿《GQ》對團員哈利Harry Style下的「百人斬」標題,美國則罵英版《GQ》品味變差;前《綠洲》樂團的主唱Noel Gallagher評價則是:「連我的貓都比他搖滾。」連英國近來相當被看好的年輕民謠唱作者Jake Bugg也時常對他們開砲,不過流行樂壇罵聲和掌聲通常分貝相當,只能說男孩團體販賣的青春大無畏太美好,陽光形象照痛了叛逆頹廢的搖滾硬骨頭。

不過,愈被罵代表愈紅,一世代的專輯製作人是曾經成功打造西城男孩、全世界最有名的前美國偶像歌唱比賽評審Simon Cowell(也是英國人),他看準樂壇鬧了好幾年男孩團荒,以及幾個資深男孩團紛紛回籠海撈的現象,一世代一推出,馬上大受追捧,趁勝推出紀錄片,放送鄉下男孩土雞變鳳凰的勵志過程,並榮登英國30歲以下最會賺錢的藝人榜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樂迷戲稱他們是「5隻嗶波」,亦即5隻賈斯汀嗶波(Justin Bieber),5隻嗶波人氣高,志氣也很高,面對罵聲不卑不亢,團員路易斯Louis Tomlinson曾在推特上回嗆Jake Bugg:「你覺得戲謔男孩樂團會讓你感覺更獨立(Indie)嗎?」而路易斯Louis在接受英國版《GQ》訪問時更表示:「Noel Gallagher並不會喜歡我們的歌。」一世代了解他們正站在流行樂壇的頂端,卻也清楚認知到自己的侷限與爭議,在少女的尖叫聲與創作人之間摩擦生熱,愈激愈燙,卻也點亮一些線索,指向西方流行音樂美學的老酒新瓶,走紅不過時勢使然。

延伸閱讀:

>>看更多《 1世代One Direction》
>>查寧塔圖帥氣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