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武裝鎮壓街頭抗爭 李鴻源:造成無法挽回的撕裂

行政院驅離
▲鎮暴警察「324強制驅離」行政院內民眾。(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延燒期間發生「323攻行政院」,緊接著的「324強制驅離」導致多人流血掛彩。回歸杏壇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6日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指出,學運應在第一天就要採取必要措施,而不是等到後續效應發酵後,讓武裝鎮壓拉大政府與民間的隔閡,造成無法挽回的撕裂。

但李鴻源(上圖/本報資料照)也認為,學生不應該全都跑上街頭表達訴求,仍要用功唸書,成為未來可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的中堅份子,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土地徵收也總是引起官民對立,在內政部長任內就遇上大埔案的李鴻源說,他曾經問過部會首長,「台灣到底需要多少科學園區?但沒有人能回答。」李鴻源表示,如果沒有人知道台灣是不是真的需要這麼多科學園區,「憑什麼政府要去圈人家的地?」還批評,台灣政府一直都缺乏專業分析,別的國家政府都有一個技術官僚組成的智庫來輔助決策者,但台灣政府的智庫卻用在選舉而非施政,政府官員也缺乏尊重專業的傳統,而且至今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