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先發、替補轉換難 林書豪想效法吉諾比利

點評:書豪哥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的賽季在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砍進絕殺三分後,正式宣告結束,球隊在6日召開季末大會。總結自己生涯第4個賽季,林書豪不否認在先發與替補之間不斷轉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未來將以馬刺的「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為榜樣,學習如何從板凳出發,仍然能場場有高效演出。

去年夏天,「豪小子」苦練投籃、加強左手訓練,在熱身賽就展現出成果,不過賽季開打後,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將他轉為替補,改由防守見長的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擔任先發控衛;面臨角色的轉換,林書豪並沒有怨言,但比佛利整季出現包括腹部肌肉撕裂、手掌骨折和膝蓋半月板撕裂等傷勢,「豪小子」仍有33場先發上陣。

整季不斷在先發與替補的角色之間轉換,過程中林書豪努力維持他的「強項」,攻擊籃框和投籃,同時也得提升自己的防守,他坦言這不是件簡單的事,「我覺得,這是起起伏伏的一年,有很多好的事情,也有很多壞的事情發生。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有段期間我可能平均上場35到40分鐘,之後又得適應上場15到2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坦言,不斷在先發和替補之間轉換,並不容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豪小子」接受自己在球隊的新角色,也希望能繼續進步,他說自己接下來想和 「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學習,這位36歲老將近3季已轉任替補,依舊能維持高效率的表現,本季他平均上場22.8分鐘,就繳出12.3分、4.3助攻的數據。

「我想看看他做了些什麼事,或許不全然模仿他的比賽,因為我們並不相同,但可以向他學習,如何從板凳出發,仍能每晚保持高效率和穩定的表現。」林書豪如此說道。

至於火箭的賽季才剛結束,就有不少和自己有關的交易流言傳出,對此林書豪相當淡定,「下個賽季,將是我的第5個賽季,我的生涯前1年半的時間,我不停面對自己遭到釋出的狀況,接著是陷入交易傳聞中。」林書豪說,相較於遭到釋出,陷入交易傳聞似乎沒那麼壞,因此他完全不擔心此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