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臉書買下Oculus VR 前 祖伯格早已先探敵營

圖、文/科技新報

Sony 為了迎戰尚未正式上市就紅透半邊天的虛擬實境裝置 Oculus Rift,宣布要推出與 PS4 連動的 Project Morpheus,然而,就在宣布之際,Facebook 的馬克·祖柏格卻宣布要買下 Oculus Rift 開發商 Oculus VR ,讓 Sony 簡直是下不了台,日前 Sony 流出關於這起交易的小小內幕,原來馬克·祖柏格簡直是梟雄性格,老謀深算,買下公司前,已經先到競爭對手那邊探明虛實,怪不得敢一出手就是 20 億美元。

2014 年 4 月 23 日,在 2014 遊戲行銷高峰會(Games Marketing Summit)上,Sony 的 PlayStation 主管蓋‧隆沃(Guy Longworth )透露了這個說明了商場的爾虞我詐,但對 Sony 來說卻有點悲慘的內幕,他表示,在 Facebook 買下 Oculus VR 前,其創辦人與執行長馬克·祖伯格有天詢問:「我可以看看(Project Morpheus)的技術示範嗎?」

想像你是任何一個新硬體的行銷團隊,Facebook 的馬克·祖柏格登門拜訪,表示對產品有興趣,想看看技術示範?這可是天大的好機會,不知能談成什麼大合作案,或是等於是無價的免費廣告,你當然會說好。

千金難買早知道,蓋‧隆沃千算萬算也沒算到,馬克·祖柏格根本不是對 Project Morpheus 有興趣,而是為了要買 Oculus VR,事先來打探敵情,看看競爭對手程度如何,這樣他才知道買得划不划算,所以 Sony 迎來的不是可能的合作夥伴,或免費廣告,反而是引狼入室,讓競爭對手把虛實都看個精光。

更讓 Sony 糗大的是,當馬克·祖柏格看完 Project Morpheus,竟然豪擲 20 億美元買下 Oculus VR ,這豈不就表示馬克·祖柏格認為這個競爭對手根本不堪一擊?這真是讓 Sony 情何以堪啊!

不過蓋‧隆沃倒是抱著樂觀的看法,他雖然引狼入室讓馬克·祖柏格夜探敵營,而且把技術看個精光後,竟然還以高價買下對手公司,簡直就是羞辱,但他對馬克祖·柏格的如此羞辱不以為意,倒是很坦然的說:雖然他希望馬克·祖柏格買下的是他們,不過虛擬實境市場還是很有發展潛力的,馬克·祖柏格買了對手不代表 Sony 的世界末日,雙方可一起把市場做大。

Ubisoft 的資深行銷副總裁 Tony Key 也在場,他提醒道:不管裝置如何,要讓使用者把它們戴到頭上,還是要靠內容。這個評論可說一針見血,Sony 與 Facebook 誰能在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市場上勝出,最終看的,仍是內容的質與量。

延伸閱讀:

Facebook 豪擲 20 億美元併購 Oculus VR 背後動機分析
虛擬卻實際,從 Sony Morpheus 看遊戲主機 VR 裝置戰
Facebook VS Sony:虛擬實境技術大戰剛開跑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